咦,這是哪裡啊?嚇!怎麼會有個詭異的人坐在椅子上喝茶……喂!你手上拿的那疊是什麼……不要丟過來啊!痛……你這個傢伙!這個是,稿子?你要我看……等等!我看,放下你手中的椅子。

 

烈陽散發出灼熱的光芒,白雲像是要躲過這毒辣的視線般,飄逸無蹤,只剩下球場中那些苦練的青春少年們,而在這其中的兩人,似乎正在做假日出遊的打算。

 

「三橋,你說假日的時候要出去玩?」阿部略為驚訝的看著三橋,第一次看到他那麼主動。

 

「嗯、嗯,可、可…以嗎?」三橋的眼神透露出渴望,阿部搔了搔頭。

 

「為什麼,突然間要找我出去呀?」接著阿部看見三橋的眼睛,開始流出透明的淚珠。

 

「因、因為…我、我跟阿部都…沒出去玩、玩過……所、所以……」三橋眨了眨眼,露出宛若受傷小動物般的神情,阿部感覺到腦部好像受到重擊了。

「沒問題!我們假日出去玩吧!」阿部迅速的抓住三橋的手,然後露出熱切的眼神,我記得假日好像有事情……算了,三橋比較重要(所以就跟別人爽約了)

 

「嗯……那,阿、阿部,可、可以讓我,決、決定嗎?」阿部看著三橋,接著微笑的點頭,三橋開心的站起來。

 

阿部看著三橋走路的樣子,好像背上長了翅膀般輕飄飄的,阿部內心想著,是不是興奮過度了?不過,假日就要跟三橋出去,兩個人……兩個人!

 

他抬頭看向依舊燦爛明亮的天際……希望到時候,不會發生什麼事情……希望……

 

 


「三橋主動約阿部出去?反正大概是去做奇怪的事情吧!」田島

 

等等!我這麼覺得你稿子上寫的東西很熟悉?而且為什麼突然冒出田島的話?你笑什麼……你說我笨!你這個傢伙!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?為什麼我要聽你的……你那個鄙視的眼神是怎樣!

 

「三橋真慢,難道他還在睡嗎?」阿部站在三橋家外,靠著柱子等著三橋。

 

「對、對不起!久、久等了。」三橋匆忙的從屋內跑出來,然後不小心绊到腳,阿部就這樣被壓倒在地。

 

「三橋……你沒事吧,」阿部看著趴在自己身上的人,「還有,能從我身上起來嗎?」三橋看了一下自己的位置,紅著臉站了起來。

 

「對、對不起。」三橋低下頭道歉,本來以為會被罵,但是卻感覺到頭髮被人搓揉著。

 

「沒受傷就好,好,要去哪?」三橋抬起頭看著阿部。

 

藍白交錯的格子襯衫,淺藍色的牛仔褲,以及點綴服裝的銀色圓形項鍊,看起來跟平常不同,讓人會忍不住多看一眼。

 

「三橋?」阿部叫了一聲,三橋連忙回過神來。

 

「咦?喔!要、要去一個…很棒的地方。」三橋快步的走向前,阿部不解的聳聳肩後跟上去。

 

應該沒被發現吧?我剛剛臉紅的樣子,三橋抓著自己的衣服,感覺到心臟處一直快速的跳動著,並且減緩不下來。

 

畫面像是電影一般,快速的轉變著,窗外的綠樹快速的變動著,彷彿如翠綠的顏料,塗畫在地平線上。

 

「三橋……」你好像興奮過度了,阿部看著在車廂內走動著的三橋,像個小孩子般,好奇的探索著。

 

雖然……中間要把頭探出去,結果被阿部抓住頭,然後握緊拳頭狠狠的鑽下去,不然,就是要做出奇怪的舉動,被阿部給惡狠的瞪了一眼。

 

不過,終於還是平安的到達了目的地,三橋高興的跑下去,阿部無奈的搔著頭跟著走了下去,他看到三橋面帶微笑的站在車站出口揮手,這才發現三橋今天的穿著。

 

白色的寬鬆T-shit,咖啡色的卡其短褲,手上戴著略為成熟的手錶,在搭配上笑臉……阿部的瞬間通紅,然後用手摀著臉。

 

「阿、阿部!你、你怎麼…了嗎?」三橋跑到阿部身邊,擔心的看著他。

 

「沒事,走吧。」阿部笑著(臉其實還有點紅)拍了三橋的肩膀,自顧自的向前走著。

 

「等、等等我。」三橋快步的跑到阿部身旁,然後拉了一下阿部的衣服。

 

「嗯?」阿部停下腳步,轉身看著三橋。

 

三橋頭低著搓弄著衣服,抬起頭看著阿部,張開口卻又沒說,阿部感覺到名為「理智」的線好像要斷掉了。

 

最後,三橋終於開口,但是說出來的話,讓阿部像是被火車給輾過般一樣刺激。

 

「今、今天,我、我們住…旅、旅館吧!」晚上……旅館!阿部覺得今天晚上可能不太好過。

 

 

 

「旅館……原來三橋這麼主動啊。」濱田

 

等等!為什麼連濱田都出現了!還有,這根本是我上次跟三橋出去玩的事情吧,我當初有這樣子嘛!你怎麼給我寫的好像壞掉似的……你笑什麼!你說這是大家公認的事實,可惡!我要把你給……你那個陰暗的笑容是怎樣……你叫我在看下去……好吧。

 

「阿、阿部…我、我們到一個…地、地方,好、好不好?」三橋跟阿部到旅館把行李放下後,三橋興高采烈的拉著阿部的手。

 

「好啊,不過……去哪啊?」三橋笑而不答,只是拉著阿部朝向某一處前進。

 

阿部感受到三橋手中的溫度,三橋今天這麼高興啊……

 

「就、就是這裡……很漂亮喔!」阿部有點驚訝的看著四周,三橋蹲到地上摘取東西。

 

已經是夜晚了,天上的星辰如珍珠般,散發出渾然天成的象牙白,月亮懸掛在天邊的一端,柔和的光芒灑脫至地表,讓人沐浴在它的溫暖之下,地上的黃色花朵,宛如黃色的寶石,被星光與月光照耀出舒服的鵝黃色光彩。

 

「這裡真漂亮。」阿部讚嘆著這個畫面,眼睛貪婪的記憶取這個珍貴的畫。

 

「阿、阿部……這個,送、送你!」阿部看著三橋手上的花,花編織成一個小手環,但是……

 

三橋,這個花是金黃草啊!它的花語是……

 

阿部看著三橋,三橋露出略帶哭喪的臉,所以阿部只好勉強的把那個手環戴上去,然後哭笑不得的看著三橋。

 

接著,阿部跟三橋兩個人待在那,看著夜晚的星空,阿部慢慢的把手靠近三橋,然後牽住,三橋的手震了一下,但是卻握的更緊了。

 

兩個人,一起望著那星空,星與月的祝福,悄悄的降臨於人世,為人們把握住與對方相距的時刻。

 

他們回到旅館後,由於這個旅館是有附溫泉的,所以他們兩個各自到不同的溫泉去洗澡,而阿部在泡溫泉的時候,看著手上的手環,內心想了一些事情。

 

三橋為什麼要送我手環,而且他知道這種花的花語嗎……阿部把臉給浸泡在水中,然後泡了一段時間後,站起來穿著浴袍後,走回房間去。

 

還是不要想好了,阿部打開了房門,接著傻眼的看著坐在床上的三橋,三橋看見阿部後,開心的揮著手。

 

「阿、阿部。」三橋揮著手,浴袍的袖子滑了下來,白皙的肌膚透露在空氣之中。

 

「三、三…橋!」阿部吞了一口口水,努力的不讓某一條線給斷掉。

 

「阿、阿部,怎麼了嗎?」三橋眨了眨眼,阿部感覺到內心的掙扎,由於坐在床上,所以浴袍也沒有把腳給遮到,腳的雪白也露了出來,而那胸膛也暴露在某人的眼中。

 

「沒有。」阿部搖著頭,他快步的走向自己的床鋪,然後用被子把自己給蓋上。

 

「阿、阿部,我跟你…說喔!」三橋的語氣中帶著開心,阿部則因為沒有看見三橋,而鬆了一口氣。

 

「這、這裡,我爸媽住過喔!」三橋的聲音感覺越來越進了,錯覺吧?

 

「而、而且,他們在這…有、有……」聲音突然消失無蹤,阿部感覺到不對勁,連忙把被子給掀起。

 

「咦……」三橋的臉突然放大在自己眼前,阿部整個愣住了,三橋的溫度離自己好近……

 

「所、所以,我、我們也…來吧。」三橋笑著,然後慢慢的貼近阿部……

 

「對了,三橋你知道,你送給我的花,他的花語嗎?」正當三橋要靠近時,阿部問了三橋這個問題。

 

「知道呀,就、就是……」阿部感覺到面部抽動著,接著就是一股溫熱的感覺充斥了。

 

金黃草的花語,就是……耐力持久。

 

 

 

「阿部……終於崩掉了嗎?雖然這是遲早的事情。」泉

 

等等!泉到底在說什麼啊!什麼崩掉,還有是我先的嘛!你後面寫的是什麼東西啊!哼,撕掉了,看你怎麼交出去……你說,你手上的光碟才是原稿。可惡!快點給我交出來……你幹麻燦爛的笑了出來,而且還揮手啊!交出來……

 

碰!阿部感覺到頭部猛然一痛,他摸了摸頭,發現自己從床上摔到地上,然後看著旁邊響個不停的鬧鐘,是夢嗎?為什麼做這麼奇怪的夢?

 

而且,那個奇怪的人到底是誰啊!還有,我難道是懷念之前跟三橋出去的那次嗎……不!這樣不就真的跟那個人說的一樣了,阿部煩惱的抓著頭,最後索性把它當成一場怪夢。

 

當天下午,阿部在三橋家教他功課,阿部看著三橋專注的在寫著,忍不住又想起早上的夢。

 

「夢?」三橋對阿部眨了一眼,不解的看著他。

 

「沒有什麼,只是夢到之前出去的事情而已。」至於那個怪人……直接省略。

 

「阿、阿部,還、還…想再一次嗎?」三橋歪著頭,看著阿部。

 

「沒有啦,大概是太懷念那次而已,時間都已經過了,總不可能在重來一次吧。」阿部笑著揮著手,三橋突然靠近阿部。

 

「那……我、我們在製造一次,就、就好啦。」三橋微笑的靠近阿部。

 

「咦?」阿部看著靠近的三橋,然後……

 

時間無法重來,所以我們要珍惜。就因為時間沒辦法在重新開始,所以我們要努力的製造新的時間,然後好好的感受那段時間。

 

外面的鳥兒飛舞在空中,清爽的歌聲在蔚藍的海中穿梭著,而太陽照亮著屋子,彷彿是在微笑的看著他們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45677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